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接触器

交流接触器辅助接点损坏应急处理方法

2020-06-03 16:10:32 |人围观 | 评论:

一般三相接触器一共有8个点,三路输入,三路输出,还有是控制点两个。输出和输入是对应的,很容易能看出来。如果要加自锁的话,则还需要从输出点的一个端子将线接到控制点上面。
首先应该知道交流接触器的原理。他是用外界电源来加在线圈上,产生电磁场。加电吸合,断电后接触点就断开。知道原理后,你应该弄清楚外加电源的接点,也就是线圈的两个接点,一般在接触器的下部,并且各在一边。其他的几路输入和输出一般在上部,一看就知道。还要注意外加电源的电压是多少(220V或 380V),一般都标得有。并且注意接触点是常闭还是常开。如果有自锁控制,根据原理理一下线路就可以了。
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往往会遇到因交流接触器辅助触头损坏,又无法修复且设备又急需使用的关键时刻,下图的接线方法,利用接触器的主触头来替代辅助触头,就可满足应急使用的要求。


按下QA,接触器C吸合,松开QA后,C的主触头可兼任自锁辅助触头,使接触器自锁,因此C保持吸合;TA为停止按钮,在停车时,按动TA的时间要梢长一些,不然手松开按钮后,接触器又吸合,会使电动机继续运转,这是因为虽然电源被切断,可由于惯性的作用,电动机转子仍然转动,其定子绕组会感应电动势,一旦停止按钮马上恢复,感应电动势直接加在接触器线圈上,使其两次吸合,电动机继续运转。
注意:380V的电路有缺陷,就是电动机停止运转后,其引出线及电动机带电,使维修不太安全,因此,这种线路只能在应急时使用。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