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接触器

无功自动补偿装置接触器的选择

2020-12-13 22:40:21 |人围观 | 评论:

常用的补偿电容器专用接触器有以下几种类型。
①CJ19(CJ16)系列,该接触器是由中间继电器派生而成的。接触器为直动式双断点结构,共有十对触头,其中13~14,11~12为辅助触头。接触器吸合过程中,三对高触头先闭合,限流电阻R串入电路抑制涌流,经数毫秒后,低触头触点闭合,将R短接,电容正常运行。接触器释放过程中,低触头触点先断开,高触头触点后断开,R串入电路中,由高触头触点分断电路。其它切换电容器专用接触器的动作过程也与此类同。

②cJ20C系列;该接触器由cJ20系列交流接触器派生而成的。接触器两侧各装有一个包含限流电阻R的限流电路专用模块M。
③B25c~B75c系列;该接触器由B系列交流接触器派生的。
④cJ41系列;该接触器由大开距的主触点来分断较大的电容电流,故较上述用小开距的限流触点来分断的产品更为合理和有效。其额定接通、分断能力为(AC一4);接通12/e,分断8/e。
⑤CJ32c系列;该接触器的触头采用新材料,在电路中不需要串接限流电阻、电抗器,即能承受AC-6b负载电容器切换瞬间的浪涌电流。其额定接通、分断能力为(AC-4);接通12/e,分断8/e。
此外还有通用型EB、EH系列,UA、UB系列和串有限流电阻的UB-R、UB-RD系列等。
国产常用切换电容专用接触器的技术数据表见下表。

可根据控制电容器的容量及电压等参数进行选用。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