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接触器

什么是锁扣接触器?锁扣接触器的工作原理

2021-01-02 13:30:43 |人围观 | 评论:

关于这种接触器资料非常少,以往在工厂做电工时候也没有遇到过,大概理解是,里面有两个绕向相反串在一起的线圈,套在电磁电的两极上,一个用来让触点吸合并保持导通,另外一个用来推开触点的接触,有点像那种二位电磁阀的工作道理了,利用线圈的剩磁来实现状态保持,保持时候不需要通电,所以被称为节能型接触器,但是不能频繁切换了。


CJ20S锁扣式接触器作为CJ20的衍生产品。在原有的基础上添加了节能模块,能够达到消声节能的效果。


CJ20S锁扣式接触器工作原理如下:按下起动按钮SB1吸引线圈Q1得电,接触器铁芯被充磁接触器吸合,同时线圈Q1断电接触器靠铁芯剩磁保持吸合,SB1恢复到原来位置。脱扣时,按下停止按钮SB2,脱扣线圈Q2接通,对接触器铁芯消磁,在弹簧的作用下接触器即断开,SB2恢复到原来位置,线圈Q2断电,接触器恢复到原始状态,准备下一次通断操作。
接触器正常工作时线圈不带电,靠铁芯的剩磁使衔铁锁住在吸合位置。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