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漏电保护器

漏电开关中的零序互感器工作原理

2018-09-29 11:02:34 |人围观 | 评论:


1图是漏电开关的零序电流互感器铁芯,可以看到火线和零线同时穿过铁芯。
2图中的T是变压器,变压器有两个原边绕组,一个副边绕组。其中两个原边绕组线圈的缠绕方向一致,圈数也相等。
当原边绕组1中流过电流I1时,按右手螺旋定则判断出变压器铁芯中的磁力线方向。
请注意,2图中变压器T的原边绕组1和原边绕组2的电流方向是相反的,按右手螺旋定则,如果电流I1与I2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则变压器铁芯中没有磁力线,副边绕组当然也不会出现感应电流和感应电压。
再看1图,这里的L火线和PEN零线就相当于两个原边绕组。火线与零线电流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因此当电路正常工作时,零序电流互感器副边绕组中不会出现任何电流。
令Id为火线电流与零线电流之相量和:
Id=IL+IPEN=0
我们看到,电路正常时Id=0。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