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漏电保护器

漏电保护器 每月按一次你都有定期操作吗?

2018-09-29 11:02:35 |人围观 | 评论:

每一个漏电保护器模块上,都有一个小按钮,按钮上面印着字母“T”,旁边会有一句话“每月按一次”。这个东西,就叫做“试验按钮”,试验的,就是漏电功能是否完好。


之所以建议大家“每月按一次”,就是为了定期检测漏电保护器的质量、功能是否完好,以免发生漏电后不能及时提供保护的情况。
但真正做到每月都试验的用户有几人呢?建议大家,近期没有试验过的,抓紧时间去试验一下,恐怕有不少正在看文章的朋友,家里的漏电保护器就是坏的。


温馨提示:1.按下试验按钮后,断路器会自动跳闸,这个过程会发出较大的“啪”的一声,不过不用担心,这属于正常现象。如果不能跳闸,则证明漏电保护功能损坏了。
2.按下试验按钮跳闸后,直接合闸会合不上(有一些品牌可以直接合闸,请跳过本段)。此时你会发现,在试验按钮的下方或者旁边,会有另一个按钮突出来了,这个按钮叫做“复位按钮”,按下它,即可合闸。复位按钮的作用,就是为了防止用户在发生漏电后误合闸。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