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漏电保护器

漏电保护器拒动作原因分析

2018-09-29 11:02:37 |人围观 | 评论:

从技术原理上分析,漏电保护器也存在可能产生拒动的技术误区。
1,当中性线产生重复接地时,会使漏电保护器产生分流拒动,而中性线重复接地点是很难找到的。
2,当电源缺相,所缺相又正好是漏电保护器的工作电源时,会产生拒动。
最后还需特别指出两点:
1. 当发生人体单相触电事故时(这种事故在触电事故中几率最高),即在漏电保护器负载侧接触一根相线(火线)时它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人体对地绝缘,此时触及一根相线一根零线时,漏电保护器就不能起到保护作用。
2. 由于漏电保护器的作用是防患于未然,电路工作正常时反映不出来它的重要,往往不易引起大家的重视。有的人在漏电保护器动作时不是认真地找原因,而是将漏电保护器短接或拆除,这是极其危险的,也是绝对不允许的。
注意:漏电保护器必须要求有极高的灵敏性,使用知名品牌往往能提高安全性,因为它们对线路的检测非常精密、灵敏,在0.1 秒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就可以检测到异常,并在电流强度和时间尚未达到伤害程度前,就立即跳闸,切断电源主回路,充分保证了人身安全。而如果使用质量不过关的杂牌子,或老旧不堪的,哪怕只晚了1秒甚至0.5秒,但是对人体的伤害也是致命的。生命安全,必须警惕!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