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漏电保护器

漏电开关有短路保护功能吗

2021-01-16 12:34:40 |人围观 | 评论:

漏电开关是按跳闸条件来对开关的划分,按这个思路还可以分出短路开关、过流开关、欠压开关等。而空气开关是按灭弧方式对开关的分类,除空开外还有真空断路器、油断路器和六氟化硫断路器等。所以题主说的漏电开关和空气开关有可能是一回事,也可能是两个不同的开关。
现在的漏电开关一般有两种存在形式:一是单纯的漏电保护器,它的体积很小,通常串在电源线上,只起到漏电保护作用,并无短路和过流保护功能,它的电流规格是指最大允许电流,并非跳闸依据。

对于这种漏电开关,在短路时要依赖住户总空开来切断电源,自身没有断路器功能。
另外一种漏电保护器是专门和空气开关配套安装的,不能单独使用。这种作为空开和漏保的组合体,无论是发生漏电还是短路、过载,空开都会跳闸。是一种比较完善的保护手段。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