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变压器的维护方法

2019-10-24 20:32:14 |人围观 | 评论:

1.电磁干扰维护
一旦变压器的内部结构出现了问题,发生电磁干扰的机率是极大的,比如在狭小的空间内一旦电线发生了缠绕则会导致发生电磁干扰的情况。避免电磁发生干扰,绝缘保护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方法,但是在运用该种方法之前,应确保故障是否是由于电磁干扰造成的。同时,接地也不失为一种能够直接且有效解决电磁干扰的方法。
2.短路维护
短路对于电路的伤害而言是巨大的,操作失误、存在拒动作是造成短路现象发生的主要原因,一旦发生短路的现象,会直接对电力变压器造成严重的冲击,从而引发事故的发生。最有效解决短路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实际操作中尽可能避免短路的出现。同时,应加大对变压器绕组情况的重视,这也是能避免短路出现的一种方法。下面介绍五种避免短路的方法:一是在设计的工作中,需加大对绕线工艺与短路现象之间关系的注意,将短路现象的出现扼杀在根源。二是在使用电力变压器之前应做好相关避免短路现象的检测。三是做好继电保护装置的设置。四是就绕组变形进行测试。五是在实际使用电力变压器时,做好检测工作,将电力变压器的使用与维护有效结合在一起,从而确保电力变压器能够稳定、可靠地运行。
3.电击维护
恶劣的天气对于电力变压器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电力变压器在抵御恶劣天气上的能力十分薄弱,一旦绝缘部分出现破损,那电力变压器则十分容易受到损害。因此,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大对电力变压器的防雷工作的重视,通过做好防雷装置的配备,从而有效避免发生雷击的情况。此外,要确保电力变压器要完全接地,以避免雷电对电力变压器造成损害。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