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压器差动保护运行中的要求

2019-10-24 20:32:15 |人围观 | 评论:

  变压器差动保护原理简单、使用电气量单纯、保护范围明确、动作不延时,一直用于变压器的主保护。而变压器结构复杂,独具特点,所以必须严格按规程要求认真分析各个细节,了解变压器差动保护的特点,采用相应措施,杜绝事故发生,保证保护可靠动作。变压器各相差流异常时,运行人员必须对变压器及相关设备进行检查,查明动作的原因,并立即向上级调度和主管领导汇报,及时收集相关数据,根据有关导则及现场分析结论采取相应的对策,避免事故的发生,以保证变压器的安全经济运行。
  (1)变压器差动保护应能躲过励磁涌流和外部短路电流产生的不平衡电流。
  (2)应在变压器过励磁时不会误动作。
  (3)差动保护的的范围应包括变压器套管及其引出线。如不能包括引线时,应采取快速切除故障的辅助保护措施。
  (4)对新安装的差动保护在投入运行前应进行试验。
  (5)变压器带负荷后,应每日定时对变压器各相差流进行检查。正常状态下各相差流应小于0.02Ie。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