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电力配电 > 工业以太网

RS422转rs485接口转换器原理图及应用

2016-11-02 11:55:20 | 人围观 | 评论:

  RS232接口是一种用于近距离(最大30-60米)、慢速度、点对点通讯的通讯协议,在RS232中一个信号只用到一条信号线,采取与地电压参考的方式,因而在长距离传输后,发送端和接收端地电压有出入,容易造成通讯出错或速度降低。
  RS485/422接口采用不同的方式:每个信号都采用双绞线(两根信号线)传送,两条线间的电压差用于表示数字信号。例如把双绞线中的一根标为 A(正),另一根标为B(负),当A为正电压(通常为+5V),B为负电压时(通常为0),表示信号“1”;反之,A为负电压,B为正电压时表示信号 “0”。RS485/422允许通讯距离可达到1200米,采用合适的电路可达到2.5MB/s的传输速率。
  RS422与RS485采用相同的通讯协议,但有所不同:RS422通常作为RS232通讯的扩展,它采用两根双绞线,数据可以同时双向传递(全双工)。 RS485则采用一根双绞线,输入输出信号不能同时进行(半双工),RS485可用于多点通讯,一条信号线上可连接多个设备,它通常采用主/从结构。
  在DM系列的转换器中,仅用到COM端口的3根线:TXD,RXD,GND(它们分别是D型接口的3脚,2脚和5脚),TXD为信号输入线,RXD为信号输出线,GND为地。
  在RS485(半双工)通信中,发送信号时,由TXD输出的RS232信号经发送器(A和B)输出,转换为RS485信号;接收信号时,RS485信号经接收器(A和B)接收并转换为RS232信号,传给RXD。
  在RS422(全双工)通信中,因信号的输入和输出分开,所以需要两根双绞线来传送输入和输出信号,标为A、B、Y、Z(A为输入信号的正极,B为输入信 号的负极,Y为输出信号的正极,Z为输出信号的负极)。发送信号时,由TXD输出的RS232信号经发送器(A和B)输出,转换为RS485/RS422 信号;接收信号时,RS485/RS422信号经接收器(Y和Z)接收后传给串口的RXD。


  图1:DM系列RS232/RS485/RS422接口转换器原理图(半双工)


  图2:DM系列RS232/RS485/RS422接口转换器原理图(全双工)

  典型接法
  DM485的输出端最多可以连接256个RS485接口,其典型接法如图3(半双工)和图4(全双工)所示。在最远的两个终端上,输入和输出端之间各需接 上一个120欧姆的电阻。在RS485/RS422的接口连接时,甲接口的输出端接乙接口的输入端,双绞线的正极接正极,负极接负极;甲接口的输入端接乙 接口的输出端,双绞线的正极接正极,负极接负极。


  图3:DM485H(半双工)的典型接法


  图4:DM485F(全双工)的典型接法

  具体应用
  DM485系列转换器的一端为9芯D型接口,可直接与RS232标准接口连接;另一端为接线端子,即RS485/RS422接口。在RS485接口(半双 工)中接线端子上用了2组引脚:两组输入(B,A,两组内部短接,系统扩展用)。转换器通过D型接口与RS232标准串口相连,通过接线端子与RS485 接口相连。在RS422接口(全双工)中接线端子上用了三组引脚:一组输出(Y,Z),两组输入(B,A,两组内部短接,扩展用)。转换器通过D型接口与 RS232标准串口相连,通过接线端子与RS485/RS422接口相连。


  图5:DM485H的具体应用接线图


  图6:DM485F具体应用接线图

  1、在长距离传输中,一定要使用用双绞线
  2、多终端传输时,距离最远的两个终端上,输入和输出端之间一定连接120欧姆的电阻。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