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力配电> 工业以太网

工业以太网标准和环境要求

2016-11-02 11:55:15 |人围观 | 评论:

工业中的通讯要求与办公环境有着天壤之别。要考虑到通讯中的每一方面,比如网络中的主动和被动元件,终端设备,网络设计和拓扑结构,甚至环境要求等因素。而且在制造和控制自动化行业中还要使用TCP/IP协议。从而能够优化工业通讯。工业以太网的基本思想就是通过开发现存的网络标准,使各装置和整个系统适应现场环境的需求。


所谓主动元件,主要指如OLM,ELM,OSM,ESM等元件,它们连接不同的终端设备,不仅传送数据,还具有更多的智能功能。而被动元件是同轴电缆,双绞线和光纤这样的传输介质,它们只能对数据进行传送,不具有判定,分析的功能。


标准:工业以太网机遇相应的国际标准,比如IEEE802.3,ISO/IEC 11801,EN 50173,并结合了各标准中的优点。通常情况下,在工业以太网和经典以太网间各元件不存在相互影响的状况。但在犹如生产和过程控制环境下,不得不考虑设备兼容的问题,因为工业以太网与经典以太网还是有不同之处,比如工业双绞线的连接,冗余要求等。除了标准有所不同外,工业以太网还在一些功能上有自己的特点,也是经典以太网不能提供的功能。
环境要求:环境要求在工业场合与办公环境有很大差异。工业中必须符合EMC标准。工业与办公环境的要求主要是以下方面:1)EMC(电磁干扰的敏感性;干扰信号的传输); 2)温度;3)振动;4)湿度;5)环境污染。
工业以太网就要求有很高的传输效率和很强的抗干扰能力,甚至要满足恶劣条件下的各种要求。
机架:工业以太网一定要使用全金属机架。作为一条法则,要使用符合DIN标准的导轨,控制箱等设备,而且还要满足空间尺寸的要求,以及设备所能承受的振动防护要求。
温度范围:传送的网络设备的温度范围在0到40摄氏度。但在工业环境下,要保证设备能够承受低温和高温,通常工作环境的温度会超过50摄氏度,所以工业以太网的设备温度范围在0到60摄氏度之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