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力配电> 人机界面

触摸屏与西门子S120数据交换实现限位设置及原点设置

2022-03-27 20:57:29 |人围观 | 评论:

该文介绍西门子触摸屏与S120通过DP通讯实现数据交换,以实现限位设置及原点配置。

下面介绍硬件配置:plc 314C-2 PN\DP

触摸屏 MP277

S120 CU320-2DP

如图设备组态:

1.png


S120与300通过PROFIBUS连接,触摸屏与300通过以太网连接。

您可以将 SIMATIC hmi 用作 PROFIBUS 主站,直接访问 SINAMICS。

在使用 SIMATIC HMI 时,SINAMICS 相当于一个 SIMATIC S7。

如上图触摸屏站号为1 ,PLC站号为2,S120站号为3

在访问驱动参数时,请依据以下对应关系:

参数号 = 数据块号

参数子索引 = 数据块偏移的位 0 … 9

驱动对象号 = 数据块偏移的位 10 … 15

2.png


3.png


如图所示,该驱动对象号即P121为4,其对应的DBD应该为4096,而我们需要修改的参数为P2581如图。

4.png

故如图

5.png

触摸屏这边需要关联的参数为DB2581.DBD4096.这样就可以通过触摸屏直接对S120的相关参数进行修改,以达到限位调整的目的。同理可对各轴正负限位做出调整。

下面就原点重新设置给出示范,该方法适用于绝对值编码器。

下图为

6.png


当原点开关被压时,点击保存配置处(如图关联CU的P977参数输入值为1),对驱动所有参数进行保存。该处保存配置旁边可以关联r3996参数,可以显示保存进度。轴清零旁可关联P2507参数当该处显示3时,表明该轴编码器已经完成配置。协调处关联P2599参数,对原点值做出定义。当然为了避免点击配置后对所有轴的零点均做出配置。还需要对PLC部分做出部分编辑,设定条件,防止误操作。

条条大路通罗马,该文只是介绍通过触摸屏与S120通讯可以实现绝对值编码器限位调整及原点配置的功能。当然有很多比该方法更简单方便的方法。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