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力配电> 现场总线

PROFIBUS

2016-12-21 16:18:59 |人围观 | 评论:

ROFIBUS或过程现场总线在1989年被引入,它有时与PROFINET混淆。它链接的工厂自动化模块与所述过程控制。 PROFIBUS采用多支路单电缆连接设备。相比于旧的方法时,此方法成本特别是对于较大的站点有效。其安装成本低,这是很容易找到故障以及因为它是一个单一的电缆。
PROFIBUS的类型
有两种类型或PROFIBUS版本通常被称为
1. PROFIBUS DP
2. PROFIBUS PA
下面是简要介绍了这两种类型。
PROFIBUS DP
它运行超过两芯屏蔽电缆,护套紫色和它的速度从的9.6Kbps到12Mbps的不同而不同。一个特定的速度,可以选择一个网络,得到足够的时间用于与所有存在于网络中的设备。如果系统慢慢地改变再下层通信速度是合适的,如果系统迅速改变则有效的沟通将通过更快的速度发生。即在PROFIBUS DP使用RS485的平衡传输只允许在一次要连接32个设备,但多个设备可以连接和网络可以通过使用集线器或中继器进行扩展。
PROFIBUS PA
它比PROFIBUS DP较慢,通过蓝色31.2Kbps的定速运行护套二芯屏蔽电缆。该通信可以开始以减少爆炸的或为本质需要安全设备的系统的风险。在PROFIBUS PA的消息格式是相同的PROFIBUS DP。
注:PROFIBUS DP和PROFIBUS PA不应与PROFINET相混淆。 PROFINET是以太网通信标准,它是用于过程控制和处理的测量。它基本上是用于计算机系统在办公室或一个网络链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