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力配电> 现场总线

PROFIBUS-DP除连接西门子分布式I/O、驱动等从站安装GSD文件的步骤

2016-12-21 16:18:30 |人围观 | 评论:

PROFIBUS-DP为主从结构,主站可以得到令牌轮询扫描从站。DP通信方式实时性强,可以连接分布式I/O。主站与一个从站最大通信数据为244字节输入和244字节输出。
PROFIBUS-DP在目前的应用中仍然在大量使用,并且现场安装的I/O站点数量众多。S7-1500 plc的中大型CPU除了集成PROFINET接口外,还集成PROFIBUS-DP接口,目的就是为了在项目中可以方便地连接不同接口的设备。
PROFIBUS-DP除连接西门子分布式I/O、驱动等从站,还可以连接其它厂商的从站设备,这需要由生产厂商提供或从相关网站上下载GSD文件(GSD文件是对设备通用描述,通常以*.GSD或*.GSE结尾)。安装GSD文件的步骤如下:
1) 将GSD文件复制到编程器的硬盘中。
2) 打开TIA博途软件,使用主菜单命令“选项”->“管理通用站描述文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需要
安装的GSD文件,如图所示。安装成功后,系统自动更新硬件目录。


图 安装GSD文件
3) 打开硬件目录,在“其它现场设备”->“PROFIBUS-DP”子目录中可以发现安装的从站。
4) 将从站配置到主站网络上(参考5.4.1章节远程I/O从站的配置过程),从站通信数据区的含义必须
参考从站设备手册。
注意:
1. 打开包含有其它厂商从站设备的项目时,如果TIA博途软件没有安装相应的GSD文件,会弹出对话窗口提示是否需要安装所需的GSD文件,点击确认后,项目中包含的GSD文件自动导入硬件目录中。
2. 从PLC中上传硬件配置时,如果上传的硬件配置中带有其它厂商的从站设备,而在TIA博途软件没有安装相应的GSD文件,那么在硬件配置中不能进行编辑和下载,否则PLC将不识别相应的从站设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