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力配电> 现场总线

现场总线及其国际标准

2017-03-28 14:40:14 |人围观 | 评论:

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对现场总线(Fieldbus)的定义是:“安装在制造和过程区域的现场装置与控制室内的自动控制装置之间的数字式、串行、多点通信的数据总线称为现场总线”。IEC 61158是迄今为止制订时间最长、意见分歧最大的国际标准之一。制订时间超过12年,先后经过9次投票,在1999年底获得通过。IEC 61158最后容纳了8种互不兼容的协议:
类型1:原IEC61158技术报告,即现场总线基金会(FF)的H1。
类型2:ControlNet(美国Rockwell公司支持)。
类型3:PROFIBUS(德国西门子公司支持)。
类型4:P-Net(丹麦Process Data公司支持)。
类型5:FF的HSE(原FF的H2,高速以太网,美国Fisher Rosemount公司支持)。
类型6:Swift Net(美国波音公司支持)。
类型7:WorldFIP(法国Alstom公司支持)。
类型8:Interbus(德国Phoenix contact公司支持)。
各类型将自己的行规纳入IEC 61158,且遵循两个原则:
1)不改变IEC 61158技术报告的内容。
2)8种类型都是平等的,类型2~8都对类型1提供接口,标准并不要求类型2~8之间提供接口。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