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空气断路器故障处理

2016-10-25 13:53:39 |人围观 | 评论:

我单位一ABB低压空气断路器在下午四点动作。因在交接班时间,及要保证生产的连续,在周围未见明显异常情况下,匆忙复送成功。
到夜八点断路器又动作,此时感到必有异常。看液晶屏发现B相电流11312A,其它两相只有2007A。连忙打开相关配电柜后门检查,未有发现。又打开大的抽屉,也未有异常。dcs上也没显示某台电机有报警等故障。后又复送成功。


到十一点再次动作,立刻复送两次,不成功。停顿一会后复送成功,B相电流柱形图由最高降到低。
十二点又再动作,此时工程工也已到场,拉出断路器外表正常,柜内无短路等痕迹或异味。因其它地方一直没找到疑点,就考虑到是不是断路器本身故障。这台断路器位置在房间的角上,旁边墙上是一排变频器,周围温度较高。十一点的第三次复送有时间间隔,这也是一个冷却过程。于是就找来风扇对着吹,工作一直也就正常了。后来更换断路器配件后正常。
这次故障,存在第一次没有仔细观察断路器液晶屏,使故障发现变晚,万幸故障没有扩大。其次应该想到,真这么大的电流,估计变压器保护也应动作了,临场分析事故能力不足。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