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故障的检测步骤

2016-10-31 09:50:37 |人围观 | 评论:

电气二次控制电路当中,由于设备精密度等情况的影响,其可能出现的故障问题也是相对较多的,虽然有的问题十分的明显,修复起来也并不是特别困难,但由于依然还是可能会有一些隐秘的故障存在,对此若是想要做好全面的修复处理,把握好适宜的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在电气设备的检测与维修等工作中,要把多方面的问题一一做好排除,无论是在范围还是时间方面,需要花费的精力都较为巨大。如果想在这些问题上提升效率,在修复的流程与步骤方面就需要符合标准。那么,到底怎样的步骤才是电气设备较为适宜的检测步骤呢?

电气设备故障的检修步骤        三联

  对于电气设备的一般检测方式来说,虽然在相应的规范方面并没有严格的检测步骤限制,但通过一些有经验的员工作出的总结,依然还是得出了一些较为适宜的检测流程。在平时的工作中,学员们如果可以把握好这些流程,那么对自身工作一定可以有很大帮助。

1.先做好机械检测 后进行电气检测

  对于电气设备的控制电路来说,其基本的一些组成包含了机械开关与电气控制设备两部分。在具体的工作当中,线路的功能运作通常都是先由机械开关发出指令,在通过电气控制进行逻辑分析与处理之后,最后再由机械机构进行执行。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对于损耗情况而言,机械部件的磨损是相对较为严重的,而且由于机械部件本身存在着连锁、传动等功能,因此就算是一点小小的影响,其危害都可能较为巨大。对此,在进行故障的检测时,大家应当首先针对机械部件的运行情况做好检测,在确保这方面没有问题后,再来考虑电气部分的影响。

2.先进行外部调试 再进行内部处理

  对电气设备的维修工作来说,要想做好问题的处理,找准方向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人在检修的时候通常比较盲目,发现问题总会急于开始需求答案,于是无论是哪方面的故障,大家都会去全面检测,而这样对于时间的浪费也是最为严重的。其实,要想做好故障情况的分析,大家可以首先通过外部调试的方法对问题的情况了解一个大概,只要有了检测的范围,在进行内部修复时,大家也可以找到重点。做好这两方面的协同检测,这是提升维修效率很有效的保障,在平时的工作中,学员们还得牢记。

3.先检修通病 后进行疑难处理

  还有一个大家容易忽略的问题,在面对一个问题时,很多人常常会把简单的问题看得过于复杂,结果由于检测与维修方式的不适当,这样也就给维修工作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其实,对很多电气设备的故障问题来说,其本身往往都是一些非常常见的问题与毛病,只要可以做好经验的积累,这些问题处理起来也是非常容易的。对此,大家在进行检测维修工作时,针对于故障的发生机率影响,大家一定还是需要首先做好通病的检测与维护,不要总认为故障十分困难,而盲目的深入做好处理,有时候大家之所以觉得麻烦,很多情况下都是把问题复杂化了。

  电气设备的维修工作对大家的耐心与细致有着一定的要求,在这方面如果可以做好培养,那么检测工作也会轻松许多。电工论坛小编提示,其实很多工作虽然要求的技术并不相同,不过无论是什么样的工作,细致与耐心都是很好的工作保障,当然,为了避免工作过于盲目,大家还是需要把握好工作的技巧与途径,有时候一个适宜的步骤会帮助你免去许多的麻烦,设备维护是不是顺利,这还得看大家用什么方法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