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电路老跳闸的原因分析

2016-11-05 20:53:04 |人围观 | 评论:

  家里电路跳闸是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每次跳闸都非常的无奈,束手无策。对此小编特意询问了装修师傅,师傅告诉了我一些检查方法和原因,下面小编就分享给大家。
  在说具体的解决方法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电路为什么会跳闸。


一、电路跳闸的原因
  1、热水器、空调等大型电器:对于功率较大的电器,在装修时一定要单独走线。否则后期使用中就非常容易跳闸。
  2、负载线路短路。
  如果是负载线路要是短路,在开机的瞬间或打开空开的瞬间就跳闸,也就是根本送不上电。
  3、空开问题。
  这个是额定的负载功率,而且是普通的C型断路器(看看那个跳闸的开关是不是有“C16”字样?),空调制热最大功率多少?如果接近或大于3.52,就是制热过程中,流过开关的电流太大,在经过几分钟后,开关发热过度,就会自动延时跳闸了!


二、电路跳闸如何解决
  1、首先我们要清楚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漏电保护器大,空气开关相对较小。可以将漏电保护器和空气开关全部落下,落下后开始送闸这一步,先要将漏电保护器送上,再一个个的送上空气开关。
  2、如果漏电保护器送不上去的话,那就说明漏电保护器出问题,需要重新换一个新的
  如果送上漏电保护器之后,又跳闸了,那就表明这个线路有问题
  空气开关的闸推不上可以先不用理会,继续推送后面的空气开关,挨个检查家里哪路电路没有电。
  3、上面说到了空气开关的闸送不上去,可以先要把家里所有的电器插头都要拔掉,再送上空气开关的闸看看结果,如果结果还是送不上,那就将空气开关箱上的盖子卸下。在把电路的零线和地线插离总线,查看火线是否存在漏电。
  4、用电笔测插离的零线和地线是否在传电,如果不适用功率较大的电器的话,零线和地线是不会有传电的现象的。


三、其他跳闸现象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洗澡时突然跳闸的问题,只要一开浴室的浴霸和排风扇就会自动跳闸。这一般是配电箱发生了跳闸引起的。一般配电箱跳闸主要有以下几个解决方法:
  1、检查空气开关是否损坏
  2、检查空气开关的接线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需要重新接线。
  3、检查空气开关负荷侧的线路绝缘,如果短路接地,需要排除故障后才能正常合闸。如果一送电就跳闸,说明是线路接地短路了。


  家里电路是非常重要的,家里出现跳闸的具体解决方法,为了人身安全,可以联系物业或者电工说明情况,让对方有准备的来处理问题。

四、主要原因
第一种原因
因为重负荷超过额定负荷属于过载保护跳闸。
第二种原因
因为有的电器有接地现象,因漏电保护而跳闸。 你可以逐渐将用电器插上或打开,当打开某一件电器的时候跳闸,就要首先检查这一件是否有漏电的嫌疑,或是大功率型的用电器,负荷已经累集到超过额定负荷。


第三种原因,检查是否漏电
可以将其他电器都关断或拔掉,单独开启这一件,如果开启正常,就说明它不漏电,如果也会跳闸就说明问题就出在这件设备上。


第四种原因,如果没有漏电设备那就是负荷问题了
可以先看看你的空开是多大的(也要注意电表的允许负荷),再折算一下你开启使用中的电器的总功率,(冰箱和空调以压缩机启动否计算功率),如果确实过负荷有无法调整规避就要考虑电表扩容和空开更换的问题了。


最后,都不是以上问题的话,那就换一个同容量新空开,看是不是空开失灵或过敏造成的。


结语:超负荷,接地,漏电都有可能造成电路跳闸,不幸遇到跳电情况可以分析下为什么跳电哦~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