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电工经验共享制好处多

2018-09-10 11:06:28 |人围观 | 评论:

从事电气运行与检修工作多年,笔者发现日常的运行与检修日志记录过于简单,如“处理煤场破碎机无法启动故障”等等,用简单的一句话了事,而详细的维修过程一般都是口头交接,有时候如果遇到懒一点的师傅,连问都不会问。长此以往,师傅们之间的处理故障的经验得不到有效的共享,下次如果遇到类似的故障,因为个人水平和处理问题思路的差异,将会导致处理故障的效率大大降低,势必会影响机组的安全运行和车间的生产。而且,由于一些经验丰富的师傅远走高飞,或者一些公司因图纸管理不善而缺失,导致新来的师傅们只能艰难的摸索着。Www.diangon.com如果做一张像这样“日常故障维修记录卡”(如图所示),我们把详细的维修过程变成纸质化装订成册,定期的组织员工共同探讨学习,让经验得到有效的共享,让大家处理故障的水平共同得到提高,这样既能让设备主管夜里的电话少了,自己的工作也变得轻松了。

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转载必须注明原文出处及原文链接,违者必究!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