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电工干货分享之改装慢动记

2018-09-10 11:06:29 |人围观 | 评论:

此次改装慢点动源于一起工伤事故,一工人在生产中拆解布上疵点,不小心被机器夹断一截手指。事后分析,是工人工作分心导致右手没离开机器,左手就开始点动机器寸动按钮,等发现自己的误动作时,手已被夹到。这已不是第一次出现此类情况,为了安全生产,攻关迫在眉睫。机器停下来后,在工人拆除疵点时,点动如果机器要是动作缓慢,即使有误动作也可以有反应的时间,则可以避免此类事故!原因找到就好解决。
首先为解决慢动电源这个问题,车间购买了一个台380伏30千瓦0.1--50Hz的大功率变频器作为辅助电源!有了它机器原电路不动,只要每台机器上加装一个交流接触器就可以了!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图中sB1为预备按钮,控制KM3。SB2为正转按钮,控制KM1。SB3为反转按钮,控制Km2,在不按预备按钮的情况下,点动正反转按钮机器皆为寸动,按下预备按钮后,再按正转按钮,机器进去正常运行状态。(http://www.diangon.com/版权所有)加装慢动就是以KM3为切点,利用它的动合、动开辅助触点来切换高低频电源。这是改装后的电路图
各按钮功能不变,就是加装了KM4,不按预备按钮时,正反转在寸动时用低频电源,在按了预备后,切换KM4进入,用正常电源,机器进去入正常运行状态。由于机器运行时没有反转情况,所以只要加装一个KM4即可。
实践证明,此次改装相当有效,彻底解决了机器在寸动时打手这个问题。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