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机械维修 > 电工维修技巧

卫生间供电用电线路的检修方法

2018-09-10 11:06:30 | 人围观 | 评论:

卫生间供电用电线路正常时为电热水器或红外灯(浴霸)供电的电路,用电环境潮湿,对线路的安装要求相对较高。防触电和安装供电是特别需要注意的问题。
1.故障表现
卫生间安装有热水器,手触喷头的时候,有微微的刺痛感,表明有漏电故障,关断卫生间支路电源开关,则刺痛感消失,表明故障范围已卫生间内或电热水器内。
2.电路分析
故障检修之前,我们首先将相关线路或电路做详细的分析,搞清楚当前供电用电线路连接存在的故障。从下图可见有可能为电热水器供电的导线绝缘层坏,当有水渗入时则会将电源火线的电压泄漏到热水器的外壳上,使人有触电的感觉。


图:卫生间供电用电线路示意图
3.检修方法
检查电热水器电源供电电线是否有破损现象,特别注意电源线是否被金属零部件压迫变形热器,电路是否有漏电的情况,根据情况更换供电线,采取防水措施。最后检查一下电源线与机壳之间的绝缘电阻,应符合绝缘要求。
检查或增设室内地线,将楼道公共地线接入室内,并接到配电盘中。





标签:[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