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故障处理方法

2020-01-03 10:58:43 |人围观 | 评论:

电气设备良好运行是大生产的基本前提,而故障则会影响生产正常进行,要想解决生产问题,则需要科学准确的处理好电气设备故障,确保生产持续进行。
1.认真查看设备说明书
电气设备购置时,都有一个设备使用的说明书,要想全面处理好设备故障,则需要在后仔细阅读说明书,对设备原理、名牌标注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如果出现了问题,则能够快速通过对照说明书,从电气设备基础数据中寻求到设备故障问题,明确诊断故障所在。
2.使用万用表做好测量
要想使设备故障快速排除,则需要使用万用表进行测量,通过对电阻值情况的反映,确定故障点,电阻值能够直接反映电源情况,确认是否通或断,测量的过程中通过基础数据的信息,对电流情况进行逐步测量,掌握电流大小。在具体使用时,需要按照标准规范进行,确保操作正确。
3.电气设备硬故障处理
电器设备元件是设备得以运行的基础,如果出现问题,则会导致设备突然中断或者停止,硬故障严重影响大生产效率。在设备运行过程中,如果出现停止或中断,则表明硬件出现了问题,要想有效解决硬性故障,快速恢复生产能力,则需要根据设备运行的不同情况做好分析,使硬故障位置得到确认,如果是可以维修的部件,则需要拆装进行有效维修,保证设备正常运行,但在故障处理环节中,一般情况下维修的成本远远高于更换成本,所以,大多数硬故障是以更换为主,以此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
4.电气设备软故障处理
设备的软故障对设备影响不大,但不及时处理则会导致更大的损坏,软故障预防是关键,日常操作过程中,需要工程人员经常检查电气设备运行的基本情况,以预防为主,保证电气设备良好运行。如果发现软故障,就需要进行有效的维修,避免出现更大的故障,不能因为失修而导致小问题逐渐演变成大问题。只有全面建立起检修制度,通过制度进行管理,定期或随时做好相关的电气设备运行检查,才能在使用年限内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实现设备运转的稳定性。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