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电梯

消防电梯电气系统的防火安全设计要求

2016-10-31 09:36:55 |人围观 | 评论:

  消防电源及电气系统是消防电梯正常运行的可靠保障,所以,电气系统的防火安全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1.消防电源

  消防电梯应有两路电源。除日常线路所提供的电源外,供给消防电梯的专用应急电源应采用专用供电回路,并设有明显标志,使之不受火灾断电影响,其线路敷设应当符合消防用电设备的配电线路规定。

  2.专用按钮

  消防电梯应在首层设有供消防人员专用的操作按钮,这种装置是消防电梯特有的万能按钮,设置在消防电梯门旁的开锁装置内。消防人员一按此钮,消防电梯能迫降至底层或任一指定的楼层,同时,工作电梯停用落到底层,消防电源开始工作,排烟风机开启。

  3.功能转换

  平时,消防电梯可作为工作电梯使用,火灾时转为消防电梯。其控制系统中应设置转换装置,以便火灾时能迅速改变使用条件,适应消防电梯的特殊要求。

  4.应急照明

  消防电梯及其前室内应设置应急照明,以保证消防人员能够正常工作。

  5.专用电话及操纵按钮

  消防电梯轿厢内应设有专用电话和操纵按钮,以便消防队员在灭火救援中保持与外界的联系,也可以与消防控制中心直接联络。操纵按钮是消防队员自己操纵电梯的装置。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