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电梯

电梯的安装调试注意事项

2019-12-16 18:09:37 |人围观 | 评论:

  电梯检测前,检测人员应做好充足的测试前准备,全面了解被检电梯实际运行状况,制定科学合理的电梯检测方案;检测时要做好检测人员交流沟通,加强相互间的协同合作,积极配合检测人员完成电梯检测工作;同时,检测人员还应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检测规定,维持最佳检测身体状态,坚决不在无人配合时进行检测。总之,为了提高电梯的安全质量指数,工作人员必须重点关注电梯的安装与调试过程,并注重安装过程中的安全与质量,确保电梯总体质量符合实际要求,进而促进电梯安装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一、电梯的安装注意点
  1.安装样板架与稳定吊线
  在安装样本架之前首先我们要进行的是脚手架的搭建,脚手架应选择在井道板下的1.5m~1.7m处放置立管,在顶层的立管应选择四根短管的样式为宜,这样可以使得样板架的安装较为稳固,脚手架的排管的距离一般选择1.4m~1.7m,每层铺设的板架要达到总面积的2/3,使工作人员便于攀登,增加安全系数。这些工作都结束后,我们在井道的顶板下方约1m处将角钢固定在井道壁上,将样板木支架放在其上,对端部进行固定,这部分在固定时必须垫实且保持水平,误差不能超过千分之三。其次的工作是吊线的稳定,其位置要以架板高度为基准,对重的中心线应距离墙壁或者轿厢有不少于50mm的距离。此过程要反复核准图纸与实物尺寸。
  2.导轨及其支架的安装
  在这一部分,我们首先要进行的是导轨支架位置的确定,它取决于图纸中设定的间距尺寸以及之前垂线的设定,要注意连接板与支架不能相碰,两者间距不小于30mm,然后就可以使用膨胀螺栓来固定支架,固定时保证水平度不应大于1.5%。支架结束后就要进行导轨的安装了,在样板和底坑之间用基准线进行定位,将基准线固定于其间,在底坑安装上槽钢的基础座,注意水平误差必须小于1/1000,如果导轨重量比较大,在顶层,我们可以安装一台0.5t卷扬机,使用双钩钩住连接板起重导轨。如果导轨较轻,则使用人力进行提升就可以了。
  3.轿厢安装
  第一步为安装底部的横梁,首先将横梁放在敷设好的工字钢上,用安全钳等固定好,接着开始安装立柱和上梁,联接立柱和底梁,使立柱处于垂直的状况,再将上梁与立柱联接起来,安装螺栓固定,调整好水平及垂直的角度,用螺栓固定。下一步则是将轿厢的底盘用倒链吊起,用螺丝将其与立柱和底梁联接,调整好位置,最后,对于轿门、轿顶等的安装则只需参照图纸或者相关的条文即可。
  4.电气设备安装
  首先要选择远离门窗的地方安装电气设备的控制柜,用螺丝将其与底座连接,然后在井道内设置中间接线盒和随缆架,安装的高度计算方法是:电梯行程×1/2,加上1700mm,最后是要在坑底装上检修盒,位置应该放在距离线槽较近一侧的地坎下,将其固定于井壁,要注意的是,在接线盒的安装上要注意不能碰厅门的地坎和轨道支架,所有电气设备需有良好的接地。
二、电梯的调试
  1.静态调试
  测试整流、稳压和阶跃给定电路整流与稳压电路为模拟调速装置提供直流工作电压和速度给定阶跃信号,静态调试工作首先应从这里开始。对于整流和稳压电路,一般来讲勿需调整,只需用数字万用表检测整流变压器二次侧交流输出电压和整流电路直流输出电压是否与电路给出的设计值一致。如果不一致,需检查整流二极管和三端稳压器工作是否正常,电阻电容元件参数是否改变,尤其要检查电解电容是否损坏,是否出现脱焊、虚焊等现象。如果发现问题,经过元件更换、电路重新补焊和整理之后,电路一般应恢复正常工作。阶跃给定信号初始值是通过高、中、低速运行继电器控制的直流电压,只要模拟相应继电器动作,检查阶跃给定电压是否与设计值一致即可。可用测试线夹将高、中、低速运行继电器KG、KZ和KD的常开触点短接,观察阶跃给定继电器KV2、KV1和KV0是否吸合,也就是测试其常开触点对公共参考点之间是否有直流15V电压,若有电压,则表示继电器吸合。
  2.动态调试
  当静态调整完成后,即可进入动态模拟调整过程,一般内容如下:1、在曳引绳挂上之前,根据不同梯型,将电动机连接调速装置或接三相电源,将转换开关置于“检修”位置,利用检修点动按钮使电动机起动,验证电动机结线是否正确,起动电流是否正常,速度检测装置精度是否符合要求。如为交流调速电梯,还需调整电动机三相电流使之基本平衡,以减少谐波力矩所产生的脉动转矩;2、上述调整完成后,将转换开关置“正常”位置,调试人员利用机房接线端子或直接揿按外部主令按钮,模拟电梯正常运行,观察信号登记是否正确,各环节动作是否正常,电动机是否能在内主令和外召信号作用下正常起动,然后利用控制柜接线端子模拟给出所需要的井道信息,看电动机是否能进入减速制动状态;3、挂上曳引钢绳,转换开关置于检修状态,利用轿顶检修按钮使电梯慢速运行,逐层检查和调整井道信息传感器间隙、极限开关位置、各层厅、轿门间隙;,测量光电码盘或测速发电机输出电压的大小及纹波电压峰峰值的大小,对于测速发电机还要测量其正、反转输出电压的对称度,如不符合要求,则应检查调整测速发电机本身或其机械连接部件,避免引入反馈信号的干扰。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