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机床

半自动车床维修记录

2018-10-09 13:17:55 |人围观 | 评论:

控制原理是这样的,两个接近开关分别控制两个中间继电器,其中一个中间继电器起到断开控制电机正转的交流接触器,启动控制反转的交流接触器。另一个中间继电器起到断开控制电机反转的交流接触器,启动控制正转的交流接触器。两个控制电机正反转的交流接触器互锁。1.1千瓦的4极电机每分钟正反转30次。故障现象是这样的,不定时的电机没有反转,有时20分钟出现一次,有时10分钟出现一次等等。

检修经过是这样的,首先检查线头接线是否松动,结果良好。检查交流接触器触点是否烧坏,结果良好。检查控制电机反转的交流接触器线圈回路常闭常开触点是否接触不良,结果良好。检查控制电机反转的接近开关,中间继电器,交流接触器,结果都是好的。测量电压全部正常。维修陷入僵局,开始怀疑元器件的性能不好,用代换法维修,当代换到控制电机正转的交流接触器的时候,故障排除。打开故障的交流接触器,发现反力弹簧弹力减弱,释放缓慢,由于每分钟30次的频率,造成电机该反转的时刻,故障交流接触器没有释放到位,又由于正反转互锁,导致反转交流接触器不能吸合。所以造成上述随机性故障。总结经验,如果遇到隐藏性很深的故障,不单单要查控制电路,也要注意交流接触器的电磁与机械故障。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