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机床

数控机床电控系统维修工的经验分享

2018-10-28 10:57:35 |人围观 | 评论:

各位电工朋友大家好,笔者是某机械加工厂负责数控机床电控系统维护的工作人员。非常高兴能在“电工电气学习”微信公众号一方宝地当中,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进步。此次笔者将为各位电工同行分享一下,本人工作十年来归纳总结的关于数控机床电控系统维修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望大家能够喜欢。
1、当夏季数控机床发生故障后,先不要着急大拆大卸。应留意一下设备系统工作环境温度是否超过允许值,因为过高的温度将导致数控机床内大量电子元器件出现温度漂移现象,继而诱发故障;
2、由于工作场地周围多有强烈的振动,因此极易造成数控机床内部的插件式线路板、导线连接插头等附件发生周期性的松脱故障!
3、在检修数控机床含有大量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的数控系统和伺服系统时,要做好防静电举措,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击穿故障发生;
4、数控机床更换电池(后备/备用)时,通常是在通电情况下进行,以免机内RAM存储器当中的数据丢失;
5、在数控机床出现故障后,如果无法判明是机械问题还是电控故障时,diangon.com版权所有!应先将机械部分与电气部分脱离,分别进行甄别和相应的检修;
6、若在运行过程中,发生数控机床工作稳定可靠性变差甚至混乱时,则有必要重点关注电网电源质量一下,如果机床同电网内存在大型行吊/天车、高频淬火机、电焊机等电网污染源时,更应格外留意;
7、当检修完数控机床后,在盖盖装配过程中还需要留意机床当中用以防潮、防水、防尘的设施是否齐全和有效,以防机床运行时冷却液、润滑油等窜入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