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机电一体化

自动化设备维修的心得体会

2021-01-02 11:20:29 |人围观 | 评论:

自动化设备,无论它有多少个执行动作,多少个电机,汽缸等机构。他的控制核心,一定是plc。注意,不是工控机。工控机的计算能力虽然很强大,但她在自动化界的弱点只有一个,无法接驳现场数量众多的开关,传感器,也无法给出数量众多,形式多样的电信号。我们自动化的核心,还是PLC。对自动化设备检修,抓住一个关键——信号的传输。自动化设备PLC的编程,绝大多数,都是以步进的形式所编写。所谓步进,就是一组动作的完成,是按照一定的逻辑,一步一步完成的。而且,每一步,都有其启动条件或信号,有其结束条件或信号。除了首尾两步外,对中间步骤而言,上一步的完成信号或条件,是下一步的启动信号或条件。打个比方来说,以下班回家吃饭而言,步进程序一定是 下班——买菜——回家——洗菜——炒菜——吃饭。当然,这是最基本最简单的步进形式。实际中,可能步进会中断,会跳跃,或者有分支步进的出现。比如,你买了菜,突然接到朋友电话,请你去吃饭。又或者,你买了菜,发现没米了,于是你又去买米。等等。我们这套步进的触发条件就是下班,结果就是吃饭。我们维修自动化设备,第一步就是要了解他的步进运行,也就是工步。然后去了解每一步进的结束条件和启动条件。般的,对于位置控制的系统来说,大多数的完成或启动信号都来自于各种接近开关或传感器。尤其是对普通电机或变频器来说。比如说,我们的汽缸动作,在汽缸上一般都会有两个磁感开关。这两个开关,一个是汽缸原位标志,一个则是工作位标志。也就是说,控制汽缸动作的二位(或三位)电磁阀动作后,这两个开关一定要有一个有输出,后面的动作才会继续步进。所以,遇到自动化设备异常的第一步,就是信号的问题。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