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汽车电气

电动汽车电机与普通电机的区别

2018-09-09 10:44:12 |人围观 | 评论:

  电动汽车电机也属于电机中的类别,基于电机汽车对电机的要求不同,电动汽车电机与普通的工业电机有很多的不一样。
1.严格的体积要求和重量要求
  普通工业电机以满足工业目标为第一目的,对于体积尺寸和重量没有这么严格的要求。电动汽车的尺寸和重量决定了汽车的动力性能和驾驶体验,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所以,电动汽车电机的难点就在于提高功率重量密度和功率体积密度。越小,越轻,功率越大的电机,越好。
2.独特的转矩特性
  启动或低速时要求超高转矩,将汽车速度以最快的方式泵升至期望速度。一般工业电机并没有这么高的启动速度要求。同时,高速时需要提供足够的功率,使得汽车可以高速巡航。
3.宽调速范围
  最高速度可能是电机基速的4倍甚至更高。目前电动汽车最好的方案莫过于省去多档变速箱,只使用固定档的齿轮组。如此,则要求电机的调速范围越宽越好。
4.全范围效率要求
  电动汽车不像电力机车由受电弓供电,电动汽车由电池供电,巡航范围完全取决于电机效率。电机效率每提高1%,巡航里程就可相应增加1%。所以对于电机的效率要求很高。能高一点,就是胜利,每一点能量都要优化。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