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汽车电气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工作原理

2018-09-19 17:51:55 |人围观 | 评论:

防抱死刹车系统可以提高行车时,车辆紧急制动的安全系数。否则,汽车在遇紧急情况采取紧急刹车时,容易出现轮胎抱死,也就是方向盘不能转动,这样危险系数就会随之增加,很容易造成严重后果。

在ABS中,对能够独立进行制动压力调节的制动管路称为控制通道。ABS装置的控制通道分为四通道式、三通道式、二通道式和一通道式。

尽管技术持续发展,但防抱制动系统的前提仍未变,该系统须能感知各个车轮的转速(轮速),这意味着需要了解某个车轮停止转动的时间。这是由于车辆制动时,车轮会被锁死,导致制动失效。这时,ABS系统就能释放该车轮的制动压力,并重启其制动功能。

该系统采用变磁阻转子(reluctor wheel),将其安装到车辆部件上,从而使驾驶员能够及时地转动车轮。此外,还配置了电磁速度传感器,旨在确定轮速。然后,所测的信息将被传输至电控单元,由后者利用分配阀组和泵来运行ABS系统。

在制动时,ABS根据每个车轮速度传感器传来的速度信号,可迅速判断出车轮的抱死状态,关闭开始抱死车轮上面的常开输入电磁阀,让制动力不变。若车轮仍处于抱死状态,则打开常闭输出电磁阀,这个车轮上的制动压力由于出现直通制动液贮油箱的管路而迅速下移,防止了因制动力过大而将车轮完全抱死。当制动状态始终处于最佳点(滑移率S为20%),制动效果达到最好,行车最安全。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