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试题总结> 电工总结

工厂维修电工工作总结范文

2016-10-28 15:50:31 |人围观 | 评论:

电工的工作性质决定了电工工作总结是电工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电工工作总结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和反思。以下提供电工工作总结范文,以供参考。初中毕业我就来到了技校学习,打算学一门适合自己的技术。在我经过很慎重的考虑之后,我决定学习电工,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电工。在我毕业之后,我学习的十分优秀,之后来到了工厂工作。我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电工工作,多年来,我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总结:
  一、思想学习及管理方面

  我认真学习指导生产实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参与管理,以厂为家,努力工作,做好一名生产一线电工应做的职责。

  二、在节能降耗方面

  在节能方面,我积极运用已学的知识,为工厂的节能降耗方面做了不少贡献。如对工厂线路改造方面,为工厂每年节约电能十几万度。同时又对工厂的老的设备,进行电气改造,使一些老设备重新焕发青春。

  三、实践生产方面

  在生产实践方面,例如:电动机的电气故障的查找和排除实例。电气方面:1、检查引出线 绝缘是否完好,电动机是否过热,查其接线是否符合铭牌规定,绕组和首、尾端电否正确;2、测绝缘电阻及直流电阻 测查绝缘是否损坏。绕组中有否断路、短路及接地等现象;3 、通电检查 在上述检查后末发现问题时,可以直接通电试验,用三相调压器开始施加较低的电压,再逐渐上升到额定电压等。利用上述检查方法,为工厂多台电机查找故障

  四、安全生产方面

  1、 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提高职工安全用电意识,增强职工责任心。

  2、 落实完善安全用电组织体系,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3、 加强班组用电安全管理,巩固安全基础。

  4、 一个确保,用电者要确保自身安全和他人安全。

  五、培训学习方面

  多年来,我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和培训,努力学习电工知识基本知训,供电系统知识,线路装置,照明装置,接地装置,变压器的运行和维护,电动机维修和维护,机床电气控制线路,plc控制等有关知识体系。每次学习,我都学到一些新的理论,并用来指导工作实践,运用到工作中来,对工厂的供电系统,控制系统进行改进,受到一致的好评。其修好。及时总结各种故障现象及解决方法,并记录在案,用来指导实践,同时也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