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试题总结> 电工总结

西门子S120和1500PLC的调试总结

2016-12-22 17:04:28 |人围观 | 评论:

最近一个项目同时用到了S120和1500,西门子目前比较主流的东西功能还是比较强大的,由于TIA功能日益强大,之前一直习惯用Step7,调试时出现了些问题,现总结一下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在调试的时候遇到相同的问题可以帮助大家尽快解决。
1. 通讯问题,报文驱动侧和plc侧两边必须设置一致


2. 卡版本须升级到4.7 具体步骤请参考下载中心文档“89013164”


3. 回零问题 下电丢零点


首次用博途调试驱动,由于对博途操作不熟,导致刚刚调试时,每次都用TIA的调试控制面板回零,结果每次重新上电都导致绝对值编码器的零点丢失,后用MC_Home指令,问题解决。


4. 运行速度问题,默认设置,发现CPU运行时间超过1000ms,把OB91同步到总线,调整“因子”参数(由默认值3改为5),问题解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