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计算机网络

RARP

2016-12-17 14:29:14 |人围观 | 评论:

反向地址转换协议,即RARP,允许局域网的物理机器从网关服务器的ARP表或者缓存上请求其IP地址。网络管理员在局域网网关路由器里创建一个表以映射物理地址(MAC)和与其对应的IP地址。当设置一台新的机器时,其RARP客户机程序需要向路由器上的RARP服务器请求相应的IP地址。假设在路由表中已经设置了一个记录,RARP服务器将会返回IP地址给机器,此机器就会存储起来以便日后使用。RARP可以使用于以太网、光纤分布式数据接口及令牌环LAN

ARP(地址解析协议)是设备通过自己知道的IP地址来获得自己不知道的物理地址的协议。假如一个设备不知道它自己的IP地址,但是知道自己的物理地址,网络上的无盘工作站就是这种情况,设备知道的只是网络接口卡上的物理地址。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呢?RARP正是针对这种情况的一种协议。

RARP以与ARP相反的方式工作。RARP发出要反向解析的物理地址并希望返回其对应的IP地址,应答包括由能够提供所需信息的RARP服务器发出的IP地址。虽然发送方发出的是广播信息,RARP规定只有RARP服务器能产生应答。许多网络指定多个RARP服务器,这样做既是为了平衡负载也是为了作为出现问题时的备份。


RARP的工作过程如下:

1、网络上的每台设备都会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硬件地址,通常是由设备厂商分配的MAC地址。PC1从网卡上读取MAC地址,然后在网络上发送一个RARP请求的广播数据包,请求RARP服务器回复该PCIP地址。

2RARP服务器收到了RARP请求数据包,为其分配IP地址,并将RARP回应发送给PC1

3PC1收到RARP回应后,就使用得到的IP地址进行通讯。

作为用户进程的RARP服务器的复杂性在于:服务器一般要为多个主机提供硬件地址到IP地址的映射。该映射包含在一个磁盘文件中。由于内核一般不读取和分析磁盘文件,因此RARP服务器的功能就由用户进程来提供,而不是作为内核的TCP/IP实现的一部分。

更为复杂的是,RARP请求是作为一个特殊类型的以太网数据帧来传送的。这说明RARP服务器必须能够发送和接收这种类型的以太网数据帧。由于发送和接收这些数据帧与系统有关,因此RARP服务器的实现是与系统捆绑在一起的。

解决RARP回应问题的两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为每一个做RARP请求的主机分配一主服务器,正常来说,只有主服务器才会做出RARP回应,其它主机只是记录下接收到RARP请求的时间。假如主服务器不能顺利做出回应,那么查询主机在等待逾时再次用广播方式发送RARP请求,其它非主服务器假如在接到第一个请求后很短时间内再收到相同请求的话,才会做出回应动作。

第二种方法:正常来说,当主服务器收到RARP请求之后,会直接做出回应;为避免所有非主服务器同时传回RARP回应,每台非主服务器都会随机等待一段时间再做出回应。如果主服务器未能做出回应的话,查询主机会延迟一段时间再进行第二次请求,以确保这段时间内获得非主服务器的回应。当然,设计者可以精心的设计延迟时间至一个合理的间隔。

综上,介绍了反向地址转换协议,反向地址转换协议通过从网关服务器的ARP表或者缓存上请求其IP地址。RARP以与ARP相反的方式工作。RARP发出要反向解析的物理地址并希望返回其对应的IP地址,应答包括由能够提供所需信息的RARP服务器发出的IP地址。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