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计算机网络

TCP/IP网络层使用的协议

2016-12-17 14:29:26 |人围观 | 评论:

TCP/IP的网络层,主要使用IP协议、ARP协议、RARP协议和ICMP协议。

IP协议是网络层中最重要的协议,是整个Internet的基础协议,负责分配IP地址,提供路由。所谓路由,即IP协议负责选择传送的道路,可以根据数据报报头中包括的目的地址将数据报传送到目的主机。IP不提供可靠的传输服务,对数据没有差错控制,它只使用报头的校验码,不提供重发和流量控制。

ARP协议,即地址转换协议,在数据报向下一个站点传递时,负责将IP地址转换为物理地址。在发送信息时,主机将包含目标IP地址的ARP请求广播到网络上的所有主机,并接收返回消息,以此确定目标的物理地址。

RARP协议,即反向地址转换协议,作用与ARP相反,负责将物理地址转换为IP地址。允许主机从网关服务器的ARP表或者缓存上请求主机的IP地址。如无盘工作站工作时,需要使用RARP协议。

ICMP协议,即Internet控制报文协议,负责发送消息,报告错误。主要用于在主机与路由器之间传递控制信息,包括报告错误、交换受限控制和状态信息等。ICMP提供易懂的出错报告信息。但是ICMP唯一的功能是报告问题而不是纠正错误,纠正错误的任务由发送方完成。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