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系统设计的特点

2016-10-30 14:20:05 |人围观 | 评论:

嵌入式系统的设计与传统系统的设计相比具有一些共同点,它保持了许多传统系统设计的良好习惯。但由于嵌入式系统运行的目标应用环境的特殊性,该目标环境主要是针对特定的应用领域,所以系统的功能比较专一。嵌入式系统只能完成预期要完成的功能,而且出于对系统成本、性能和功耗等各方面的考虑,嵌入式系统的CPU、存储器、外围设备等资源应用的都恰到好处。
目前,嵌入式系统的设计是一个软/硬件结合的协同设计(Software/Hardware Co-design)过程,需要不同技术背景的人来共同开发,为了使这些不同背景的技术人员能够更好地协作、设计,在软/硬件协同设计的过程中使用了统一建模语言(UML)。统一建模语言(UML)是一种可以应用于软件和系统开发过程的标记法和语义语言。它通过使用若干种类型的模型图,可以使不同技术背景的设计者很容易地与其他设计者进行交流、共同完成整个系统的设计。本章在后半部分介绍了统一建模语言(UML)的一些基本知识(具体的关于如何使用统一建模语言在本书没有给出详细的介绍,可参考UML专业方面的书籍),并结合以上所介绍的嵌入式系统设计的流程和方法,给出了一个UML在车载gps终端系统的设计实例,描述了UML应用于嵌入式系统设计的设计过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