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数据通信

帧中继网的业务管理

2016-10-26 09:41:20 |人围观 | 评论:

1.带宽管理
(1)带宽管理方法
帧中继网络为每个帧中继用户分配3个带宽控制参数:CIR、Bc、和Be。
每个帧中继用户入网时,都必须预约这3项参数,并由该用户入网点处的网络侧设备进行检测。即每隔Tc时间间隔对虚电路上的数据流量进行监视和控制,如果用户以不大于CIR的速率传送信息,正常情况下,应保证这部分信息的传送。
2.拥塞管理
拥塞管理可以防止和排除拥塞状态。
拥塞产生的原因:1)网络中节点缓冲器利用率过高;2)节点上主处理机利用率过高;3)中继线利用率过高。
拥塞管理的具体措施:
(1)拥塞管理策略
① 终点控制策略
② 源点控制策略
(2)拥塞恢复策略
拥塞恢复在网络发生严重拥塞的情况下,为减少数据流量,以减轻拥塞,使网络恢复到正常状态。拥塞恢复策略是网络内节点机除采用源点或终点控制策略发出拥塞通知外,还要将DE比特置“1”的帧丢弃。
(3)终端拥塞管理
用户终端在接收到拥塞通知后,应降低其数据信息提交速率。这样在减轻网络负荷的同时,也可以减少自己传送的信息中因拥塞造成的帧丢失,提高信息传输效率。
3. PVC管理
PVC管理指在接口间交换一些询问和状态信息帧,使双方了解对方的PVC状态情况。
PVC管理包括:
用于用户-网络接口的PVC管理协议;
用于网络-网络接口的PVC管理协议。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