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数据通信

帧中继网的组成

2016-10-26 09:41:18 |人围观 | 评论:

1.典型的帧中继网络拓扑
典型的帧中继网络拓扑如图1所示。

图1 典型的帧中继网络拓扑
2.网络组成
帧中继网根据网络的运营、管理和地理区域等因素分为三层:国家骨干网、省内网和本地网。帧中继业务网网络组织如图6-23所示。
(1)国家骨干网
国家骨干网由各省会城市、直辖市的节点组成,覆盖全国共31个节点。目前采用不完全网状结构,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及线路情况的改善,国家骨干网的结构可逐渐过渡为完全网状结构。
(2)省内网
省内网有设置在省内地市的节点组成,节点之间采用不完全网状连接。
省内网提供省内长途电路和出入省的电路。省内网节点负责会接从属于它的本地网的业务,转接省内节点间的业务,同时可提供用户接入业务。
(3)本地网
在省内城市、地区、县等可根据需求组建本地网,由本地的节点采用不完全网状连接。
本地网负责转接本地网节点间的业务,提供用户接入业务,其节点功能与省内网节点功能一样。
3.帧中继网络设备
帧中继网络设备主要包括:
(1)帧中继交换机
(2)帧中继网内局间中继线
帧中继网的局间中继线的传输利用数字传输信道,如数字微波。光缆等。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