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数据通信

帧中继用户接入

2016-10-26 09:41:18 |人围观 | 评论:

1.帧中继的用户-网络接口规程
(1)帧中继的用户-网络接口
用户设备接入帧中继网时,必须经过用户设备与网络之间的接口,即用户网络接口,如图6-24所示。

(2)用户-网络接口规程
包括两层内容:物理层接口规程和数据链路层接口规程。
2.用户入网方式
(1)局域网接入方式
局域网接入帧中继网络主要有两种方式:
① 局域网用户通过路由器或网桥接入帧中继网络,其路由器或网桥具有标准的帧中继UNI接口规程;
② 局域网用户通过帧中继装/拆设备接入帧中继网络。
(2)计算机终端接入帧中继网的方式
计算机终端接入帧中继网也有两种方式:
① 具有标准UNI接口规程的计算机称为标准的帧中继终端,可直接接入帧中继网络;
② 不具有标准UNI接口规程的计算机称为非标准的帧中继终端,它要通过FRAD设备将非标准的接口规程转换为标准接口规程后接入到帧中继网络。

3.帧中继用户接入设备
(1)路由器
(2)网桥
(3)帧中继装/拆设备
前面提到具有非帧中继用户-网络接口的用户终端应经过帧中继装/拆设备才能接入帧中继网。帧中继装/拆设备的主要功能为:
① 具有协议转换功能,可以使任何基于HDLC和SDLC的设备接入到帧中继网络,也可以使以太网或令牌环网等局域网接入帧中继网络;
②具有拥塞管理和控制功能;
③具有集中功能,可以接入多个用户,对不同的用户入网使用方便;
④具有维持和测试功能。
(4)标准的帧中继终端
4.用户接入电路
接入帧中继网的用户接入电路主要有专线接入和拨号接入两种,具体如图6-26所示:
(1)二线(或四线)话带调制解调传输方式;
(2)基带传输方式;
(3)2B+D线路终端(LT)的传输方式;
(4)ISDN拨号继而方式;
(5)PCM数字线路传输方式;
(6)其他数字接入方式。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