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数字通信

数字信号的频带传输系统

2016-10-23 09:46:07 |人围观 | 评论:

  数字信号的频带传输系统主要有光纤数字传输系统、数字微波传输系统和数字卫星传输系统,下面分别加以介绍。
  1.光纤数字传输系统
  光纤通信是利用光导纤维传输光波信号的通信方式。光纤数字传输系统是对数字信号进行光调制(“1”码发光,“0”码不发光)将其转换为光信号,然后在光纤中传输的系统。其构成方框图如图5-17所示。   光纤数字传输系统由电端机、光端机、光中继机、光纤线路和光活动连接器等组成。
  2.数字微波传输系统
  数字微波通信是以微波作为载体传送数字信号的一种通信手段。数字微波传输系统的方框图如图5-18所示。   图5-18中显示的是SDH数字微波传输系统,它由SDH终端复用器、调制解调器、微波收发信设备及微波信道等组成。
  3.数字卫星传输系统
  数字卫星传输系统利用人造卫星作中继站,在地球上的无线电通信站之间传送数字信号。其方框图如图5-19所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