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数字通信

SDH的帧结构

2016-10-23 09:46:15 |人围观 | 评论:

  1.网络节点接口
  网络节点接口是网络节点之间的接口,从实现上看它是传输设备与其他网络单元之间的接口。
  2.SDH的帧结构
  STM-N由270×N列9行组成,即帧长度为270×N×9个字节或270×N×9×8个比特。帧周期为125μs(即一帧的时间)。
  整个帧结构可分为三个主要区域:
  (1)段开销(SOH)区域
  段开销是指STM帧结构中为了保证信息净负荷正常、灵活传送所必需的附加字节,是供网络运行、管理和维护(OAM)使用的字节。
  (2)净负荷(pay1oad)区域
  信息净负荷区域是帧结构中存放各种信息负载的地方(其中信息净负荷第一字节在此区域中的位置不固定)。
  (3)单元指针(AU-PTR)区域
  管理单元指针用来指示信息净负荷的第一个字节在STM-N帧中的准确位置,以便在接收端能正确的分解。
  3.段开销(SOH)字节
  SDH帧结构中安排有两大类开销:段开销(SOH)和通道开销(POH),它们分别用于段层和通道层的维护。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