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微机测控

越限报警处理

2018-09-05 09:51:52 |人围观 | 评论:

  为了实现安全生产,在计算机测控系统中,对于重要的参数和部位,都设置紧急状态报警系统,以便及时提醒操作人员注意或采取应急措施,使生产继续进行或在确保人身设备安全的前提下终止生产。其方法就是把计算机的采集数据在进行予处理、数字滤波、标度变换之后,与该参数的设定上限、下限值进行比较,如果高于上限值或低于下限值则进行报警,否则就作为采样的正常值,进行显示和控制。
  在控制系统中,报警参数可以是被控参数、被测参数、输入偏差或控制量等,设需要判断的报警参数为X,该参数的上、下限约束值分别为XH和XL,则越限报警有如下几种形式:
1.上限报警
  若XK>XH,则发出上限报警,否则继续执行原定操作。
2.上下限报警
  若XK>XH,则上限报警,否则判断XK<XL否?若是则下限报警,否则继续执行原定操作。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