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移动通信

FDMA系统的特点

2016-10-24 13:42:54 |人围观 | 评论:

  (1)FDMA信道每次只能传送一个电话。
  (2)每信道占用一个载频,相邻载频之间的间隔应满足 传输信号带宽的要求。信道的相对带宽较窄,即通常在窄带系统中实现。
  (3)符号时间 >>平均延迟扩展,所以码间干扰较少,无需自适应均衡。
  (4)基站复杂庞大,重复设置收发信设备。易产生信道间的互调干扰
  (5)FDMA系统每载波单个信道的设计,使得在接收设备中必须使用带通滤波器允许指定信道里的信号通过,滤除其他频率的信号,从而限制临近信道间的相互干扰。
  (6)越区切换较为复杂和困难。因在FDMA系统中,分配好语音信道后,基站和移动台都是连续传输的,所以在越区切换时,必须瞬时中断传输数十至数百毫秒,以把通信从一频率切换到另一频率去。对于语音,瞬时中断问题不大。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