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移动通信

CDMA中的地址码类型

2016-10-24 13:42:47 |人围观 | 评论:

  (1)用户地址:用于区分不同移动用户;
  (2)基站地址:用于区分不同基站或扇区。
  (3)信道地址:用于区分每个小区或每个扇区内的不同信道;
  常采用m序列、Gold序列、 Walsh 等。
1、码序列应具有如下特性
  (1)有足够多的地址码;
  (2)有尖锐的自相关特性;
  (3)有处处为零的互相关特性;
  (4)不同码元数平衡相等;
  (5)尽可能大的复杂度。
2、正交Walsh函数
  (1)Walsh函数波形
  连续Walsh函数的波形如图1所示,利用Walsh函数的正交性,可作为CDMA的地址码。 图1 连续Walsh函数的波形 Walsh函数对应的矩阵  (2)Walsh函数矩阵的递推关系
  沃尔什函数矩阵由Hadamard矩阵递推过程产生。   其中N取2的幂, 是的 补。利用Walsh函数矩阵的递推关系,可得到64′64阵列的Walsh序列 ;Qualcomm-C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系统中被作为前向码分信道 ,可支持64个信道。采用64位的正交Walsh函数来用作反向信道的编码调制。
  (3)Walsh码字的互相关系数为:   Walsh函数互相关系数为0,是完全正交码;若信号在加性高斯白噪声信道中传输,正交码可以保证在接收机处实现多用户抑制。但时延色散破坏了码字间的正交性。
 3、m序列伪随机码
  伪噪声序列(PN序列)具有类似随机噪声的一些统计特性,但和真正的随机信号不同,它可以重复产生和处理,故称作伪随机噪声序列。PN序列有多种,最常用的一种是最长线性反馈移位寄存器序列,也称作m序列。由m级寄存器构成的线性移位寄存器构成m序列发生器结构如图2。
  (1)m序列的产生
  m序列的发生器是由移位寄存器、反馈抽头及模2加法器组成的。产生m序列的移位寄存器的网络结构不是随意的,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

Q1 Q2 Q3
1 1 1
0 1 1
1 0 1
0 1 0
0 0 1
1 0 0
1 1 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