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市场动态

未来十年数控机床会消失吗?

2019-06-08 10:38:27 |人围观 | 评论:

首先要确定一个产品会不会被淘汰,首先要确定它有没有存在的价值,有没有竞争力,但不得不说数控机床在十年之内是不可能被淘汰的,虽然也有其他科技能做出数控机床的产品,比如3D打印,但是与之相比数控机床也有很多优势,比如以下几个:
(1)现在数控机床系统控制技术应用很多科学科技成果,如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传感技术,伺服驱动技术,使机器的自动化程度,加工效率,加工精度,可靠性不断提升,同时扩大了工艺范围,缩短了新产品的试制周期,由于数控技术的提升降低了成本,减轻工人的劳动程度起到重要作用。
(2)数控机床应用广,比如我们的航空领域,汽车行业,模具行业,各种军工产品,都离不开它来生产。
(3)数控机床维修稳定好,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工业起步晚,制造业不可能提升得太快,中国企业还没有什么成熟的技术可以替代数控机床来加工。
(4)最重要的一点,数控机床成本低,技术好,而且现在数控系统也不断更新换代,只会越来越好,性能越来越优越,其他生产工具研究出来还需要一段时间,而且技术不稳定,精度达不到要求,价格高,中国的工艺人才还达不到那个要求。
综合以上判断,数控机床目前来说,还有很大的市场需求,以它不断更新,技术的稳定,只要数控机床不断提升,相信未来30年内,数控机床还是有一翻天地的。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