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市场动态

单片机产品还有市场吗?

2019-09-12 11:28:48 |人围观 | 评论:

从家用生活领域来看
我认为单片机产品在现在和可预见的未来其市场潜力还是很巨大的,就以目前的情况看基本上所见到的家电产品都能看到单片机的身影,比如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微波炉、智能抽烟机、热水器、电饭煲、手机等等,这些电子产品主板里面都嵌有单片机,当然根据家用电子产品的性能其嵌入的单片机性能也各异。有的需要8位机就可以满足控制要求,比如微波炉、热水器这类家用电器、有的需要16位单片机才能满足要求,比如洗衣机、智能抽烟机;有的需要32位或者64位才能满足要求,比如智能手机等。
从工农业生产领域来看
在工业中运用的大量工业机器人,其控制柜中的控制主板也镶嵌着单片机;在工业加工中的各种数控机床,其主控制系统中都有单片机的存在,它作为电路的中央处理器,来处理不同的输入信号,然后通过程序运算后输出相应的控制信号去控制机床的各个执行机构,实现机床的协调运转;还用农用的各种加工机械其智能化也在不断提高,这也是由于微处理器的应用。


从交通运输领域来看
现在的交通运输工具越来越智能化、操作便利化,甚至实现了无人驾驶技术,这些都得益于单片机的应用。尤其是随着家用轿车的普及,轿车中的各种车载系统、安全保障系统都需要实时控制和数据的处理,那么单片机就担任着重要角色。
其它领域
单片机在其他领域应用也很重要,这些产品必须有单片机才能实现控制。比如智能仪器仪表、医用检测设备、军用装置都需要单片机。总之单片机的市场不会缩小只会扩大。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