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市场动态

离职也需要计算成本 电工一定要谋定而后动

2019-11-05 10:28:01 |人围观 | 评论:

离职,一直以来都是热度比较高的话题。对于电工来讲,离职可能是稀松平常的事情,毕竟如果在一个单位感觉没有很好的出路,就没有要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而且电工这一工种被贴上了“危险、工资低、待遇差”等标签,即便有时候不想离职,可能也会在被逼无奈之下选择离职。电工师傅们,你们可知道离职跳槽也是需要成本的!
首先,从经济角度来讲,当电工师傅放弃原工作单位时,必定会有一段时间“开天窗”,是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有的电工或许会迫于生活的压力,断断续续自己接一下零散的活来维持生计,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还有就是在原单位的工资要不要的回来、什么时候要回来也是个问题,毕竟每一天都需要花钱。
然后,从工作环境来讲,每到一家新单位,肯定会需要接触一些比较新的技术,那就意味着要从头开始学,虽然这是好事,但对于一些年龄稍高的电工来讲,学起来可能会有一点吃力,再就是一些电气线路、电气设备都需要重新去摸索,如果在学习期间在遇到几个解决不了的难题,想不挨训都难,领导可能就会讲:“这些你在上个单位都没有接触过吗?”直戳心底。
再者,从人际关系来讲,电工一直以来都不是一个单打独斗的群体,如果遇到的同事都比较友善,那没问题;如果碰到的都是同事是那种自以为是、斤斤计较的人,日子可就难熬了;再一个至关重要的就是领导,领导的尽职与否直接影响整个团队!


最后,从家庭来讲,大多数电工都有了心中难以割舍的牵挂,如果新换的工作单位如果离家近还好;如果周围没有合适的工作,就不得不考虑背井离乡,年迈的父母、辛劳的妻子、幼小的孩子,无一不是牵肠挂肚。
离职,只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并不是不赞成离职跳槽,凡事都必须要谋定而后动,都已成年,每个人都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