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市场动态

2019年终大关:电工找活要谨慎,化解招工骗局是关键

2019-12-05 10:33:36 |人围观 | 评论:

正值寒冷冬天,有很多电工可能天冷或其他原因没有活干,只能闲在家里干着急。没有收入,该如何维持生计呢?没办法,只能“病急乱投医”,而一些假冒招工方正是利用电工赚钱心切的心理,以各种噱头来骗取电工钱财。遇到以下几个可疑场景,电工们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场景一】工程量很多,但是要交保证金;还没有正式入职,就要交各种费用,换句话说就是:还没发工资就先要交钱;可以介绍工程给你,但是要交介绍费。
【对策】任何需要先交前期费用的都要注意,如对方不是政府,大型国企收保证金的70%以上会被骗,遇到这种情况就是尽快撤退并把对方拉黑并进行举报;另外,如果干完活不给钱或没给够钱,是属于纠纷,如果是单劳务,一定要把证据保存好,并向劳动局进行投诉。
【场景二】没有签合同就开工了,工作完成了却不按约定执行
【对策】一定要先签合同再开工,毕竟对方不是知根知底的,“先小人后君子”,只有合同才能保证自己的权益。
总之一句话,见面前先谈好、留证据,如果可以的话拍照或视频,先签合同再开工,被骗报警、纠纷找政府,切勿息事宁人,否则最后只会助长不正之风!


其实,电工想找工作,完全可以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有人或许会反驳:网上骗子才多呢?还不如实地找靠谱呢。小编只想说,可能你没有找到对的方向和遇到对的人。
辞旧迎新,还有30天,2019年就要过去了,2020年就要到来了!越到这时候,越要沉稳,毕竟电工找工作是一件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情。都说生活处处是“陷阱”,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入坑!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