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市场动态

数控机床前景怎么样?数控机床前景与发展趋势

2020-07-22 16:47:23 |人围观 | 评论:

数控机床行业是制造业的一个缩影,整体制造业环境如此,加上高校连年扩招,行业目前属于稍过剩。但作为制造业的母机数控设备的操纵肯定会越来越智能化和无人化,加上各种制造业软件层出不穷和机床进行双向通信变得越来越便利,操作人员肯定会面临转型变为卡具设计、工艺改进、自动程序优化(批量程序ProE UG等),我认识一位老师傅在国有大型生产(企业不便公开)工厂工作二十多年对复杂零件加工如曲面和倒角等有自己深刻的见解,对去应力处理和加工精度的进给量、卡具设计选择都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这种工人师傅属于从实习钳工开始学起,经历了手动和数控两种阶段设备的历练对加工设备有一些感悟,他认为未来人力密集会被复合型人才取代,掌握加工全程才可以在未来的加工行业立足,但需要能够耐得住寂寞和枯燥,潜心钻研学习,尤其要死磕难题。作为一名在国有企业有着近四年的数控设备维修人,接触过很多著名的系统施耐德、利勃海尔(液压行业龙头)、西门子、fanuc还有很多非标的设备系统,通过对行业发展的认知和个人一些见解,我认为将来所有加工工序和数控设备、机械手(将会和数控设备进行双向通讯和传动plc进行通讯进行实时零件抓取)、传动线,将会组成一条生产线,只需要几名设备维护人员和两三名操作人员就可以具备生产线运行条件。
数控机床前景怎么样?数控机床前景与发展趋势
数控机床是当今社会机器设备加工制造的专用工具,是精密机械加工设备与自动化电气控制相结合的产物。数控机床从普通人工控制机床发展而来,使得加工精度更精密,减少了人工控制的误差和各项程序的人工干预,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产物。数控机床的未来发展是利用智能机器人进行加工制造或3D打印技术的实用性应用,进一步减少人工的干预和复杂的机械装置组成,确保加工出的产品更加精美和人工劳动力大幅度减少。所以说,数控机床的未来将会是一个突破性的大发展!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