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市场动态

ABB伺服驱动器GDI产品功能

2022-05-03 20:29:28 |人围观 | 评论:

GDI的全称是:Generic Drive Interface,通用驱动器接口。其概念图如下:

ABB伺服驱动器是智能化的伺服驱动器产品,可以使用Mint Workbench(ABB的伺服编程软件)进行编程,以实现单轴的运动控制功能。

在驱动器内下载ABB标准的GDI程序。标准GDI程序为伺服驱动器定义了一系列输入和输出寄存器(NetData)。上位plc可通过对NetData的读写,实现对ABB伺服的控制。

ABB伺服驱动器支持ProfiNet,ModbusTCP,EtherNet/IP,EtherCAT,EtherNet Powerlink等工业以太网。支持任意一种协议的PLC产品,都可实现对ABB伺服驱动器的控制。

伺服轴的运动控制算法存在于驱动器内,从PLC侧无需执行实时位置的生成算法(Profiler, 或类似Beckhoff PLC的NC轴的功能)。因此PLC的负荷很小,用较低端的PLC即可实现对多个伺服轴的单轴运动控制。

在实践中,GDI控制方案可很好得替代传统PTO方案,配线简单,控制稳定,综合成本较低。

GDI伺服驱动器的准备

测试系统的基本组成。PLC采用ABB新一代eCo系列PLC:PM5072-T-2ETH。 通讯协议采用Modbus TCP。
①ABB可提供标准的GDI程序,以及基于PLC的Modbus TCP标准例程。客户方案可在例程的基础上进行开发。
②在Mint中,GDI程序的下载,及有关Modbus TCP的基本设置。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