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物联网

物联网在智能家居的应用

2016-12-20 17:44:45 |人围观 | 评论:

以下为大家分享物联网在智能家居的各种应用实例。通过这些实例,相信你在大开眼界的同时,对物联网也会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1、家庭安防:实时查看室内情况

  安全监控系统是物联网在智能家居应用中的重中之重,通过监控摄像头、窗户传感器、智能门铃(内置摄像头)、红外监测器等有效连接在一起,用户可以通过手机、Ipad随时随地查看室内的实时情况,保障住宅安全。

 2、智能插座:远程控制开关电器,追踪电源消耗

  插座作为家用电器获得电力的基础接口,如果它具备连接互联网的功能,那么其他电器也同样可以实现。通过远程控制开关电器设备,并追踪电源消耗,帮助用户更好地节约能源。

 3、灯光:随心所欲变换场景

  通过手机应用实现开关灯、调节颜色和亮度等操作,随心所欲地变换你想要的场景氛围。

 4、空调控温:远程温控,个性化定制

  在酷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住宅温度的调节十分重要。依靠物联网技术,我们可以通过手机实现远程温控操作,控制每个房间的温度、定制个性化模式,甚至还能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通过gps定位用户位置实现全自动温控操作。

5、智能洗衣机:远程控制洗衣机,智能洗涤程序

  根据衣物的污渍程度、重量推算出洗衣液的用量,并注入滚筒,同时执行合适的智能洗涤程序,还能在洗涤后自动执行烘干熨烫,你所需做的只是把衣服丢进去,完事后拿出来叠整齐便可。此外,通过手机应用程序,还可以远程控制洗衣机,掌握洗衣过程。

 6、智能冰箱:传送食品信息,更新购物清单,给出菜谱建议

  只需看到显示屏就能知道冰箱内的库存情况,还可以把冰箱内的温度、库存以及将要过期的食品信息传送到手机应用上,甚至可以根据库存情况更新购物清单,自动下载菜谱。此外,用户通过设定家庭成员的基本身体数据,便可自动给出健康合理的菜谱建议。

7、智能烤箱:手机应用控制烤箱温度,下载菜谱

  在传统烤箱上加入WIFI功能,通过手机应用控制烤箱温度,包括预热和加温,甚至可以下载菜谱,实现更具针对性的烹饪方式。不仅仅是烤箱,一些高端咖啡机、调酒机也可配备WIFI功能,并且厂商会不定期更新咖啡或鸡尾酒菜单,这样你在家也能做出咖啡厅、酒吧的味道。

 8、智能牙刷:刷牙时间提示,分析口腔健康

  牙刷通过蓝牙4.0与智能手机连接,实现刷牙时间、位置提醒;根据用户刷牙的数据生成分析图表,估算出口腔健康情况。

9、智能体重秤:提供健康建议,实现更精准、无缝化健康监测

  通过内置传感器,实现血压、脂肪量甚至空气质量的检测,并传输至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健康建议,更可以与运动手环、智能手表等互联,实现更精准、无缝化的个人健康监测。

 10、智能马桶:自动开关,智能分析

  除了通过内置接近传感器实现自动开关盖操作,通过内置智能分析仪还能对排泄物进行分析,并将分析结果传送至手机和显示屏应用,让用户随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

 11、智能植物监测仪:监测湿度、温度,推送浇水时间

  将仪器放置到花盆的土壤上,就能够监测其湿度、温度等,并通过应用程序推送告诉你什么时候该浇水了,可谓是"植物杀手"们的福音。

 12、智能鱼缸:自动投喂饲料,自动定时照明杀菌

  养鱼最麻烦的就是需要定时投喂饲料、照明杀菌、充气给氧。而智能鱼缸,可以帮助你每天自动定时定量投喂饲料;自动定时开关照明杀菌灯;监测鱼缸中水的pH值、盐度以及水温,并可将这些信息数据通过手机应用显示出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