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学什么?从哪里入手?

2021-01-02 11:09:43 |人围观 | 评论:

先了解物联网基础知识,简单来说物联网三层,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
1、通过基础知识了解物联网到底可以做什么、可以应用在哪些行业、什么样的场景现有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实现什么样的效果等等,然后可以看一些具体案例。
2、通过案例的分析,你就知道如果要用物联网来改造一个传统场景,需要做哪些工作,比如选择传感器、然后利用什么样的传输协议比较合适、应用平台的数据是怎么展示的,是否需要远程控制之类功能。
3、学习传感器知识,了解各种传感器的类型和作用,可以特别关注mems传感器。
4、学习网络知识,特别是网络传输协议比如TCP/IP、 UDP、WIFI、蓝牙、NB-IOT等。了解有线和无线传输的特性,这样你就可以根据场景的需求来选择传输协议。

5、学习电路设计和嵌入式开发(C语言),目前比较简单上手的是树莓派、STM32这些面包板,某宝上就有买。之后可以自己学着画画电路图,画电路图也是比较讲究的。
6、学习了解电子元器件相关领域的知识,各种电容、电阻的作用、规格等、然后熟知一些元器件厂商、比如TI、ST、ADI等等。
7、有机会就去逛逛什么消费电子展、传感器大会等这样的展会,做物联网产业的厂商基本上都会在这些展会摆台。
8、应用层主要就是后台程序的开发了,这个偏软件、主流还是java居多,数据库mysql,前端可以上github找一些框架自己先玩。
物联网涉及的领域非常多,感兴趣的话,会觉得越来越有意思,搞物联网比单纯做软件开发来说更有趣味性。




标签: [db:tags]